你猜我有几个肝~

世间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身高不是问题 C41 终章

Chloé:

在三亚的时光飞快流逝,最后一天收拾行李的时候,对这里已经产生感情的朴灿烈抚摸着窗台绿植的树叶,哀叹连连:“啊———为什么这个星期过得这么快啊!都不想走了,我喜欢这里……”




张艺兴在床边折衣服,笑眯眯道:“不去看你的漫展了?”




朴灿烈内心思想斗争了一番,瘪着嘴道:“那不去纽约了……再在这里多呆一周好不好?”




“神盾局剧组会去哦。”




朴灿烈苦恼的皱起眉头,一脸郁闷。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三亚啊,张艺兴想,看来要考虑在这边买房子了,以后朴灿烈想过来度假的时候也方便,还可以带家人一起来。




两个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海边城市,动身飞往美国。来接机的是个看起来很欢乐的美国男孩儿,举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歪歪扭扭的两个汉字:蛋蛋。




张艺兴:“……”




朴灿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佬看见了张艺兴,热情地向他挥手:“Hey bro!蛋蛋!Over here!”




张艺兴此时此刻真的很想钻到地缝里去:“shut up,Grey.”




朴灿烈好奇道:“为什么叫你蛋蛋啊?”




张艺兴抹了把脸,不情愿地解释道:“因为我英文名字是Lay,他就非要叫我蛋蛋,说要把他贫瘠的中文词库物尽其用。”




看见久违的朋友,尽管无比嫌弃对方给自己取的名字,但张艺兴还是和他热情地拥抱了一下,开始攀谈起来,朴灿烈总算知道对方的谜之美音从何而来了。




相互做了自我介绍之后,Grey这个自来熟的歪果仁就搭上了朴灿烈的肩,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朴灿烈英文不太好,一脸迷茫的看着张艺兴。张艺兴笑得骄傲地把朴灿烈拉到自己身边,翻译道:“他夸你长的好看,还说我配不上你。”




朴灿烈知道对方在开玩笑,却也笑道:“He is the best.”




Grey夸张的瘪瘪嘴表示怀疑,然后和张艺兴互相推搡着向停车场走去。朴灿烈推着行李箱跟在他们身后,对着张艺兴流利的英文犯花痴。




一到酒店两个人就因为要倒时差而睡得昏天黑地,Grey为他们借了cosplay的服装,约定好后天早晨来接他们。




于是漫展当天,Grey的女朋友Emma把朴灿烈打扮成了Joker,而张艺兴还是低调为主,只是穿着方舟反应堆的T恤带了钢铁侠的面具。




朴灿烈顶着一张小花脸努力笑成Joker那种狰狞的模样,但在张艺兴眼里却是可爱的鬼脸,朴灿烈挫败地耸耸肩,然后兴冲冲地找漫展的Coser们合影。




Emma拉着朴灿烈满场跑,回来的时候两人提着一大袋周边。




看着两个人鸡同鸭讲的讨论手办和绘本的样子,Grey在旁边用手肘捅了捅张艺兴的腰:“He’s cute.”




张艺兴笑出酒窝:“yeah,I know.”




Grey:“It’s glad to know that you finally found the one of your life. Thought I’ll never see it coming.”




“Do you get the gift?”张艺兴问。




“Wrapped with your favorite color.”Grey对他眨了下眼:“You really gonna do this?I mean, that’s an important decision. Don’t you wanna think it over?”




面对好友的疑问,张艺兴只是专注地看着不远处整理自己鬓角的人:“I’ve been thinking about this since the first day I met him.”




Grey发出介于羡慕和揶揄之间的夸张感叹,走过去搂住Emma的腰给了对方一个热吻。朴灿烈提着周边袋在旁边不知所措的站着,一抬头对上张艺兴柔和的视线:“买了多少?我只带了一张信用卡啊。”




朴灿烈’噗嗤’的笑出来,逗他道:“可能房子都要卖掉了,应该还剩辆SUV,以后就住在里面。”




和coser拍照,找漫画家签售,买了许多手办,最后去参加了神盾局剧组演员的见面会,漫展结束时四个人收获颇丰。




返程的车上朴灿烈对Grey和Emma表达了谢意,Grey说了几句话他听不太懂,好像是在说’礼物’和’惊喜’什么的,觉得他大概是在说张艺兴给他准备漫展门票的事情,只是笑眯眯的看着对方。




张艺兴倒是在旁边听得提心吊胆,就知道Grey这家伙管不住嘴,还好在自己的眼神威胁下终止了话题,也不知道小旺仔听懂了没。




离张艺兴的假期结束还有两天,Grey也识趣地留他们二人世界,只是趁朴灿烈回卧室收拾东西的时候,把张艺兴准备了很久的东西交给他:“Good luck.”




于是张艺兴带着老友的祝福,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在余下的两天里陪朴灿烈去了布鲁克林街区,逛了中央公园,参观了帝国大厦。




临走的这天晚上,两个人翻云覆雨过后裹着浴袍坐在落地窗前看星星。




张艺兴轻吻朴灿烈的后颈,嗅了一口他微微湿润的发丝间甜软的洗发水香味。




“怎么了?”朴灿烈微微侧头,察觉到张艺兴好像有些不安的举动。




张艺兴摇摇头,收紧了双臂,又放开,道:“我有样东西想给你。”




朴灿烈疑惑:“嗯?”




张艺兴站起来,揉了揉他的耳朵:“你等一下!”




再回来的时候,张艺兴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的很漂亮的礼盒。




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递给了朴灿烈,朴灿烈也站了起来,接过礼物笑着想要打开:“这是什么啊?”




张艺兴抓住他的手,阻止道:“别急别急!你先闭上眼睛!”




朴灿烈歪着头看他:“诶?…”




张艺兴催促:“快闭上快闭上!我帮你打开。”




“好吧。”虽然很疑惑,但朴灿烈听话的闭上眼,嘴里还嘟哝着:“如果是在漫展上买的吓人小丑你就死定了……”




“我什么时候这么整过你,每次都是你捉弄我。”张艺兴捏捏他的脸:“我数一二三啊,然后你再睁开。”




“知道啦知道啦…”




“嗒当!”朴灿烈睁开双眼的同时,张艺兴揭开了盖子。




朴灿烈捧着盒子:“这是……”




张艺兴的声音充满了期待:“喜欢吗?”




里面是一个只有人手掌那么大的玩具小金毛,蓬软的毛发看起来很逼真,连趴在盒子里的动作看起来都如此的幼嫩,就跟一只真的金毛幼犬一样。




朴灿烈还是懵懵的:“它看起来,好像火山小时候。”




张艺兴絮絮叨叨地解释道:“嗯,带了火山的相册去拜托他们订做的。这个是动物保护协会的纪念模型,人造毛的,你不会过敏。小动物定制都特别可爱,如果你还喜欢别的,我们再买……”




对方的汽水音在耳边围绕,朴灿烈觉得鼻头酸酸的,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了:“只要火山……这样就好,这样就够了。”




张艺兴温柔的笑着:“好,只要火山。”




朴灿烈专注地看着盒子里小小的那只,好像看见了曾经那个蜷在盒子里睡觉的小家伙。




他低声呢喃着:“火山……我很想你……”




就算没有很刻意的表现出来,张艺兴也能感受到对方因为火山的离世非常难过,偶尔还会看到他盯着火山的照片发呆的情形。他没办法让火山死而复生,只能用这个略显笨拙,甚至是有些幼稚的办法来安慰朴灿烈。朴灿烈确实也需要这样一种陪伴和安慰。




本以为自己会得到一个吻作为奖励,谁知道朴灿烈红着眼眶继续道:“对不起,我知道你一直想养一条哈士奇,可是都因为我动物毛过敏所以不能买…”




诶?为什么突然因为这种事情内疚啊?




张艺兴觉得又心疼又好笑,他捧住他的脸,亲吻了一下他水光氤氲的眼睛:“我养你一个就够了。”




朴灿烈嘟着嘴:“谁要你养,我也很有钱…”




张艺兴哄着:“好,是你养我…你给我做饭,给我买零食,给我地方住,我只要你,其他都没关系。”




“你这么好,我只有以身相许才能回报你了。”




在一起的几年里,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两个人聚少离多。但作为恋人,他们已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给予了彼此最大的理解与信任。朴灿烈一直都值得最好的。他配得上世界上任何最好的称赞,他具有所有美好的品质,他就是珍贵本身,是张艺兴这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张艺兴真的庆幸自己能遇见这么一个人,能理解自己对音乐的热忱,能陪自己一起中二一起犯傻,能包容自己所有在粉丝眼里看不到的缺陷和任性。




“没有什么事情能比跟你在一起更让我幸福了。”




在朴灿烈诧异的目光下,张艺兴单膝下跪,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天鹅绒小盒子,慢慢打开来,里面放着一枚戒指。




朴灿烈不知所措地后退了一步,他睁大了滚圆的眼睛,嘴也微微张着:“艺兴?”




张艺兴对着他笑了一下,觉得自己的眼睛也开始发热。他经历过很多大场面,出道舞台、颁奖典礼、万人演唱会……可是他从来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小心翼翼的把戒指盒举起来,张艺兴眼里闪着漂亮的光泽,像窗外夜空的星星一样:“朴灿烈,和我结婚吧?”




朴灿烈呆在了原地,他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轻柔地颤抖着。




“我会陪你打游戏,帮你试吃蛋糕,给你买很多手办,带你去旅游,和你一起照顾爸爸妈妈……会对你很好很好的。我们结婚吧,怎么样?”




见朴灿烈迟迟不回答,张艺兴的声音都有些发抖了:“我是说……我们…还有它…”他指着玩具小金毛磕磕巴巴的继续:“我们一家三口…以后一直都在一起…你愿意吗?”




朴灿烈笑出了声,带着哭腔。




他轻柔的抚摸玩具狗狗的头,又抬起头对着张艺兴绽放了一个小小的笑容,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好。”




张艺兴眼睛也湿润了,他拉过朴灿烈的手,感觉到对方有些颤抖的手指和有些冰凉的指尖,然后用从未有过的虔诚和柔情,把那枚戒指戴在了对方的无名指上。




我到底有多爱你?




从第一次见你到现在,把你的言行举止全部都在心里偷偷录影下来,不停的循环播放。工作累的时候,只要想到你在等我回家,就觉得身体里马上充满了能量。一看到你的笑容,就觉得世界的一切都无比美妙。想好好保护你,因为我知道你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坚强。想把最好的东西都捧到你面前,想给你最真实最简单的快乐,想看到你眼里闪烁起幸福的亮光。




我这么爱你,爱你爱到不介意身高,爱你爱到愿意为你做任何事,爱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




生活如此让人眷恋,因为遇见了你,从此我不再是孤身一人。




END




赶在11:27发~祝宝宝生日快乐,最疼你了💗


不算是写得特别满意的结尾,但总而言之还是应大家的要求张总求婚了^^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也觉得幸福一点呢?~


谢谢一直以来追文的小天使,还有每次都给我留言的旁友,我每一个人都记得,大家能吃我的安利真的太好了,非常感动了真的(。・ω・。)ノ♡兴灿赛高!


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要说,那么晚安吧~🌛



评论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