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我有几个肝~

世间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海妖 08 海盗开*海妖兴 结局

碗口大:

OOC预警 玻璃渣子预警


上文 本次出航的最后一班车


BGM 山有木兮-伦桑  强推配合食用


-------------------------------------




“还是,太晚了吗?”


“唔,是,”张艺兴嗓子嘶哑地回答,“对不起,”他把脸埋进自己的臂弯。


“对不起,如果能够早点发现他的心意,如果能够,能够用对方法和他表白,也许,也许就来得及的,”张艺兴的眼泪又顺着红肿的眼流了下来,“对不起,对不起…”




“不要这样,”金俊勉伸出手给张艺兴拍着背,“你为了钟仁,已经做了太多太多了。”


金珉锡也走过来为他顺了顺几乎长到腰际的头发,“艺兴不是你的错,钟仁他,一直都是那样的孩子,倔,又不想伤害任何人,你早就知道的”




张艺兴抬起头,他的瞳孔透明呈的海蓝色,如同海里最夺目的宝石一般。


金钟大蹲着为他包扎手腕上的伤口,张艺兴已经喂了金钟仁三四碗自己的血,身体虚弱得要命,那些藏了许久的秘密,就没有力气再去维持了。


张艺兴,是海妖啊。


 


08 海妖


 


世说海妖蓝瞳长发,容貌瑰丽,多为人形,性分男女,栖于浅海。海妖珍贵,全身可入药,唾液化腐生肌,交合可益寿延年,血可愈疾,肉可解毒,骨可救残,心可起死回生。海妖性善,乐救人,人贪之,伪溺于水,海妖救之,遂被捕获。


海妖内有冥火,拼死可自燃,人为捕之炼药,泼于其身,则可抑制。药于海妖剧毒,常活不过数日。人得海妖者,奸掳之,致死,啖其骨肉,饮其鲜血,取其心炼药。长此以往,海妖迁远海,再不复出。




【海妖长得美美的——血肉有治愈的能力——危机时有自爆能力——因海妖善良,人类伪装溺水来捕食海妖,用特制毒药泼在海妖身上防止他们自爆,但海妖因此在短时间内死亡】


【虽然希望大家仔细阅读上面这段文言,但是因为不看懂就会影响后面文章的理解,所以通俗地解释一下海妖的人设。】


 


二十年前,张艺兴还是只无忧无虑的小海妖,他的头发不如父母亲那般长,柔软蓬松地堆在头顶。


“兴兴!”妈妈慌张的出来寻晚归的他,他一笑露出一对小酒窝:“妈妈!”


“最近不要乱跑,你阿爸看见这片海域来了人类的捕捞船,若是你被人类捉去可怎么好!”


张艺兴嘟着小嘴问:“妈妈,可是人类不好吗?”


张妈妈的脸色煞白:“人类,人类是饮血食肉的怪物!”


张艺兴见她难受的样子赶紧扑进她怀中:“妈妈妈妈,我不说了不说了,我们回家。”


 


 


张艺兴一直都忘不掉那个血泪和火光交错的夜晚。


“快游!兴兴!快游!到最深的海里去!”声嘶力竭的悲鸣回荡在黝黑的海面上。


他的父母被结实的渔网束缚得紧紧的,张艺兴慌了神,眼泪都流进海水里,却还是听话地忍住痛苦和害怕,奋力向深海游去。


海妖夫妇见儿子潜入海中,趁着还没有被泼上那抑火的毒药,被渔网拉到半空中时就爆发了内火。


 


“去他妈的!快泼药!”屠夫恼怒地大喊,然而为时已晚,那一对伉俪已经在苍茫的海面上烧成了血红的两颗流星。


屠夫在璀璨的火光中气急败坏地吼到:“还有一只小的!他游不快!给我去追那只小的!大人的病快撑不住了,今天必须抓到海妖入药!”


语闭,锋利的弓箭密密麻麻地腾空而起,扎向了整个海面,海面上如同沸腾一般泛起汹涌的水花。




“唔!”张艺兴游得再深,还是被射中了胳膊,他失了力,只能顺着水流一点一点向上几乎浮到海面。


“爸爸妈妈,兴兴,游不动了…”张艺兴的眼睛渐渐失神,水面就在几尺远的地方,他肤色洁白,一浮上水面必定会被立刻发现。


意识几乎溜走的时候,张艺兴感觉一只手握住了自己的脚踝,带着他往远离捕猎船的地方游去,彻底陷入昏迷前,他看见小小的,模糊的一个背影。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那个和他挤在一张床上,深色皮肤,肉乎乎地睡在他旁边的小孩,就是金钟仁。


他夜里偷跑出来玩恰好在这附近,遇到箭雨时他本想潜水快跑,却见了白花花的一个身影往水面上浮,时间紧迫容不得他多想,只能下意识扯住那人的脚踝,拼了命地往自己的小船边游,终于是借着夜色逃回了岛上。


 


金家的三个大儿子已经成人,都知道弟弟就回来的可不是什么普通人类,而是只烫手山芋般的海妖,只有金钟仁自己觉得是捡了个好朋友回来,每日与张艺兴玩得不亦乐乎。


 


“钟仁,那天你怎么敢救我?”张艺兴崇拜地看着他。


“见死不救,怎么是好汉!”金钟仁得意地仰起了脸,“我游泳可厉害了!妈妈说我比哥哥们游得都快!”


“那你不怕被他们看见吗?”张艺兴抱着小短腿歪着脑袋问他。


“不怕!我这么黑,夜里他们根本就看不见我!”金钟仁把自己的胳膊同张艺兴的放到一起,一黑一白煞是明显。


“嘻嘻,对~钟仁你真厉害!你真黑!”张艺兴笑得甜甜的。


 


迷迷糊糊地过了好几年,当张艺兴海蓝色的眼睛和及腰的长发在某个清晨消失的时候,金钟仁才意识到多年的玩伴其实是只海妖,彼时,张艺兴已经可以收起自己的头发改变眸色混迹于人类中间。


而金钟仁,却得了一场大病。


他高烧整整七天,人早已神志不清。岛上物资不足,老巫医看了又看,每每都在摇头:“这孩子血里带病,命中注定是早夭的,准备后事吧。”


 


张艺兴躲在屋外听见,趁着深夜提刀坐在金钟仁床边。


“钟仁钟仁,我的血药力还不够,你一定要多喝一点。”他割开自己的手腕,忍着剧痛贴到昏迷的少年嘴边。


金钟仁烧的干渴,本能地吮吸起来。


伤口很痛,所有的力气仿佛都随着流出的血液被抽出体外,张艺兴脸色惨白却已经抿着深深的一对小酒窝笑着,“钟仁啊,你多喝一点,你要好起来,但是…但是我就不能再陪你啦,我没力气维持人类的样子了,我要回到深海去了。”


 


他的伤口还在流血不止,但是金钟仁的脸色已经缓和了不少。


张艺兴摸摸他已经不烫的额头,笑出一对酒窝,他扎好伤口,俯身吻住了金钟仁的嘴唇,“妮妮,忘了我吧。”


 


金钟大横抱着张艺兴把他送到海边,“兴兴,对不起。”


巫医的话,是他故意让张艺兴听见的。


想要救金钟仁的命,海妖已经是最后的办法。即使海妖流血损耗精气且伤口极难愈合,他也相信张艺兴会为了金钟仁做出这个牺牲。


“钟大哥哥,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是愿意的,我从来都不后悔。”他在海水中虚弱地漂浮着。


“没有钟仁,我早就已经死掉了,兴兴的这条命,都是他的。”他的头发已经变长,眼睛也变成海蓝。


“钟大哥哥,我走了,我要去深海修炼了,别告诉钟仁关于我的事,忘了,就忘了吧。”


 


 


二十年后,金钟仁再次发病,败血症,三个哥哥强颜欢笑,每天变着法儿地让他吃药吃柠檬,从被酸得五官抽搐像只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到最后像吃零食一样吃柠檬。金钟仁自始至终都没说过一次,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


 


一个月前,张艺兴突然出现找上了出海的金俊勉,说自己能救金钟仁,只需金钟仁与他交合。


“可是,兴兴,钟仁他…”金俊勉面露难色,“他十分抗拒情事,恐怕他是不肯的。”


张艺兴笑了笑:“小哥哥,下周我就是新任的海军队长,你只需派钟仁去我们初识那片海域,余下的交给我。”


“兴兴你…”金俊勉失言,你怎得如此冒险,竟然混迹人类之间。他嘴唇抿了抿,还是什么都没说。


 


“谢谢你,兴兴。”


张艺兴笑得灿烂:“我的这条命,都是他的。”


 


而金钟仁的那一份执念,让这场救命的欢爱来的太迟,金钟大日日为他熬的药里掺的不是什么鹿血,那都是张艺兴的血,然而却只能为他拖几日,再拖几日。


 


 


“哥哥,”张艺兴抬起头看着三个人:“可能又要说再见了,”他眼睛红红的,努力对着三个人微笑。没等三个人阻止,张艺兴已经把那柄锋利的小刀插进了自己的心脏。


“艺兴!”三个人赶忙冲上前扶住倒下的海妖。


“哥哥,海妖,海妖的心脏并不是起死回生的药,这颗,咳咳,凝海珠,才是。”他手指插进自己的伤口,痛苦而狰狞地从刀口里捏出一颗染血的,蓝色宝石一样的珠子。


“给钟仁吃,吃掉。”张艺兴口中吐出一股烟雾,看着三个人一个一个倒在自己身边。“我走了,这次最好就,真的忘记我吧。”


 


金家三兄弟醒来的时候,张艺兴已经不见了,那颗珠子留在桌子上,蓝得像海妖的眼泪。高烧多日的金钟仁在服下凝海珠之后果然大病痊愈。


 






“他呢?”他睁开眼的第一句,嗓子嘶哑。


“钟仁啊,能忘,就忘记吧。”金俊勉忍着泪,挤出微笑揉着最小弟弟的头发。


 


金钟仁不顾三个哥哥的反对,毅然与海军交涉,带着全岛的人应了海军总署的招安。几乎再也没上过战场。


大副Kasper和他一起穿上了西装衬衫,混迹官场红尘。有时候Kasper会想念穿着皮马甲在甲板上大口喝酒吃肉的日子,他扯扯不太舒服的衣服领子,问金钟仁:“仁哥,不打仗了,手不痒吗?”


金钟仁喝了半瓶的威士忌,眼神涣散起来,偏偏勾起嘴角邪笑的样子每每都让宴会上夫人小姐们神魂颠倒。


 


“比起手痒,我更惜命,我啊,舍不得…”冰块在酒杯里叮当地响着,他仰起头一饮而尽。


 


Kasper看着他英挺却落寞的背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有件事他一直没对金钟仁说,那时在黑海遇险,并不是他掌舵及时,而是张艺兴呵退了吞海兽。


他依旧记得一年前,在利刺飞向金钟仁的时候,是张艺兴冲上来,使了不知道什么法子震碎了那根刺,把金钟仁护到怀里。也是他冲上仍烧着烈火的船头,冲着海里作祟的怪物发出尖锐的吼叫,蓝色的光笼罩了整艘海盗船,吞海兽才心有不甘地潜回海中。


 


“你你你你你…”Kasper接住从船头跌下来的张艺兴,他的眸子发蓝,面色惨白地靠在他怀里,语气带着哀求地小声说:“别告诉他,”他痛苦地闭上眼,“帮我。”


所以后来,Kasper才时时刻刻护在张艺兴身边,替他打个掩护。


 


“走吧,”金钟仁在前面唤他,Kasper 回过神来,他无暇为这阴阳两隔的人唏嘘,赶忙应到“来了!”


 


金钟仁醉了,他靠在车窗上,深邃的一双眼无目地的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好像等着那一个肤白貌美的海军队长背着手踱步而来,笑着叫他“金钟仁!”


“Kasper,”他小声叫着,后者微微倾身过去,认真地听着那醉醺醺的船长小声呢喃着,


“我啊,为他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Kasper一愣,上过刀山下过火海的的大副眼眶也湿了,这句话,他曾听过。那年他问那海妖,为什么。


张艺兴捂着胸口粗喘着,然后轻轻笑着对他说:


“我啊,让他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金钟仁头靠在椅背上好像睡着了,年轻的海盗褪去了当年的青涩,眉宇间写满了难以化解的爱恨情仇。Kasper小声对司机说,“回去吧”。


 


金钟仁皱皱眉头小声呜咽了一句,Kasper侧过头听,而后沉默着把衣服盖在了他身上。


汽车缓缓驶过都市的灯红酒绿,金钟仁不知道做了什么梦,眼角流出泪来,又很快风干了。


 


从此隔海茫茫,想你脉脉。


醉生梦死,不念不是,念也不是。


问我百岁良辰,等到等不到?


杯中酒啊,他何时来,你为何不说。




END..... ?


-----------------------


谢谢你们看这个故事。从一篇开车文到我构造的一个混乱的次元,小海妖和我的小船长,谢谢你们参与。


不知道说些什么,配上我老大的歌词吧


山有木兮-伦桑


世说鲛人之语
深海而居 织绡绮丽
向来如梦佳期
若许曾经 虽死何惜
到天真无忧无虑
到万物尽收眼底
谁能笑容明亮 一如往昔
从竹马青梅之谊
到并肩不离不弃
再多风雨 何所畏惧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
身无双翼 却心有一点灵犀
愿世间 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
苦乐悲喜 得失中尽致淋漓

世说长生不熄
巍峨殿阙 孤烛流离
向来难测人心
花开一季 碾作尘泥
从歧途误入迷局
到尽处真相浮起
才惊觉谜底竟然 是自己
从碧落黄泉寻觅
到末路抉择瞬息
执手相依 最难期许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
身无双翼 却心有一点灵犀
愿世间 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
苦乐悲喜 得失中尽致淋漓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天涯海角皆随你
纵然回忆 才明了不如归去
愿世间 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
苦乐悲喜 得失中尽致淋漓
你我情意 当如此尽致淋漓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