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我有几个肝~

世间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蔺苏】 当时只道是寻常 70 终章

折霜_:


梅长苏以为自己在做梦。


不对,人死了怎么还会有梦?又或者,他现在只是一缕游魂?


眼前所在之处,是他昔日在琅琊阁时所住的房间。床边孔雀绿的瓷瓶仍旧鲜亮,只是缺了一束应季的鲜花。临窗不远处是一方软塌,日光透过窗子洒在柔软舒适的毯子上,蔺晨平日里总爱窝在那处,遇着这样的天气,便喜欢眯着眼睛晒太阳。


可是眼下没有人,梅长苏拔腿便要往隔壁房间跑。


是生是死也好,是真是假也罢,只要能再见到他,都可以。


刚刚跑到门口处,梅长苏便与迎面进来的人撞了满怀。


“许多年不见,都学会投怀送抱了?”伴随着这番轻挑的言语,梅长苏急急后退两步,待看清眼前的人,却是立即僵住。


“祁寒?”梅长苏有些怀疑,可这人同记忆中几乎没什么两样,一身鲜红的长袍搭配鲜红的发带,凤眼眼角微微上挑,艳丽而又风流,不是祁寒又是哪个?他想不通为何会在这里见到此人,但这不是此刻最重要的问题,梅长苏低头瞧自己一眼,茫然问到:“你看得到我?”


祁寒被他的模样逗笑,笑意爬上眼睛,眉目便温柔了许多,他拎着手里的一枝迎春花顺势在梅长苏头顶一敲,问道:“疼否?”


梅长苏没有如他料想一般给他白眼,只垂头盯着自己又呆了一阵,又是抬起头来问他:“我真的还活着?”
那目光中还带着几分怀疑。


祁寒正了色,认真朝他点点头,“没错,你还活着。”
梅长苏脚下一软,便跌在了地上。


“我刚刚还在奇怪,你在床上躺了有三个月,怎么醒过来便立即能活蹦乱跳,原来是撑着一口气。”祁寒将他缓缓扶起,又搀到了门边木椅上,“你此刻身上没有力气,先安生坐着。”


梅长苏一把抓住祁寒的手臂,语气急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蔺晨呢,他怎么样了?”


他记了起来,当时在北境,最后的一点时间他同蔺晨在一处,失去意识的前一刻,那人说,叫他不要生气。


蔺晨一定暗自做了什么,所以他能活下来。可纵他医术再好,生死人肉白骨这等逆天之事又谈何容易?


眼见着祁寒出现在这里,梅长苏愈发觉得不妥,一股不安之感猛地蔓延,呼吸瞬间便乱了。


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越扯越紧,祁寒立即握住那只手,触手的冰凉却引得他一颤,“急什么,”祁寒缓缓将手臂抽了出来,又将一旁的茶盏递到梅长苏手里,低下头来道:“喝口茶冷静一下,我想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


“十一年前,你们去到东瀛,曾与我一同找到了歧族的同心蛊。这蛊的功效我未曾同你说过,简单来说,将之同时施与你和蔺晨,便等于将你们两个的生死系在了一起,自此后你们你生他生,你死他死,所谓同心,便是如此。”


梅长苏听着有几分不对:“可我本是个将死之人,若是如此,不应该会连累蔺晨么?”


“世间万物都有其法度,你本不该再有寿数,可蔺晨身体康健的很,再活个四五十年没有问题。”


梅长苏的身子一阵颤抖。


“也就是说,你能活下来,是靠着他续的命,”祁寒盯住他,眼眸中闪烁着几分不明的意味,“其实从今往后,你们两个便是一体了。”


许久,梅长苏才轻声开口,像是被抽去所有力气一般,气息绵软:“祁寒,我想静一静。”


“蔺晨在隔壁房间,醒来也是这两日的事,”祁寒抬脚欲走,想了想又添了一句:“你们还有这样的机会,要好好珍惜。”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选择的余地。


梅长苏守在蔺晨床头,端端正正地坐着,一动不动地望着他。


这是从前蔺晨常做之事,如今躺在床上的人换成了他,梅长苏才发觉,这样望着自己心爱之人,时间仿佛异常缓慢,却又好似一晃神间,便已过去了好几个时辰。
甜蜜而又煎熬。


梅长苏在想,蔺晨到底是何时做的这个决定。


祁寒说,十多年前他们自东瀛分别那日,他便把同心蛊的事告诉了蔺晨,并且答应若有需要,他随时可以前来帮忙施蛊。


那这十一年间,他又起过几次心思?是他从前火寒毒发作之时,或是他执意要上战场,才令他下了最后的决心?


甚至蔺晨犹豫的从不是以命续命值不值得,而是这样做,会不会令他不高兴。他想让蔺晨好好活着,蔺晨一直都知道。


用情这般,真是要命。


床榻上那人缓缓张了眼睛,梅长苏立即将一张脸凑过去,占满了他的全部视线范围。


“蔺晨,”梅长苏柔声唤他,如所有情人间密语一般的婉转深情:“我是长苏,”看着蔺晨的目光渐渐转向清明,梅长苏在他唇上烙下一吻,用蜜糖般甜腻的语气告诉他说:“我也爱你。”


我也爱你,所以我不会生气。我只想和你,好好度过这余生。








=========


故事到这里就算结束啦,拖拖拉拉近一年也算对大家有了一个交代。有些小感慨,感谢一路以来喜欢这篇文的各位小天使,在我断更很久的情况下也没有弃坑。还会有几篇番外以后更。


另外本子的事情还需要再问一下大家,我自己肯定是想出本子做个纪念的,但恢复更新之后阅读量一直不太高,不知道还有多少小天使愿意要本子,太少的话我也懒得弄啦,大家有什么想法留评论哦~






评论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