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我有几个肝~

世间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看图讲故事系列十:颁奖后续 / 最是眉目间的温柔】

谭安,甜甜甜

东哥隆冬呛:



甜么?反正我被甜死了


谭宗明一晚上的心情都是狂好,好到爆炸那种好。他还能感觉到身后包奕凡射过来的目光,虽然安迪是明确表态拒绝了小包总,但是就如安迪刚才对老谭说的话,同样适用于包奕凡。


道理我都懂,醋我还是要吃的。


是的,就是这个理儿!你说谭宗明那雄赳赳气昂昂、争强好胜的男性荷尔蒙肾上腺素能不爆棚?那爱的多巴胺更是巴拉巴拉小魔仙一般地飙升,真他妈想凑过去就吻住安迪。


哎,地形不利,第一排,众目睽睽,安迪定是不肯的。他只能在安迪吻过的虎口处再盖上一记印,勉强算是间接接吻吧!


老谭内在的小谭和安迪内在的小小安这回神交的距离可是比两个主人近多了。


小小安戳戳小谭:“你们家老谭一会儿偷看安迪一会儿傻笑一会儿又一本正经犀利看舞台…他,没毛病吧!”


小谭既替老谭高兴,又有些鄙视他这傻了吧唧的样子,尤其是在小小安面前丢了脸。小谭撇着嘴巴哀叹一声:“他啊,俗称犯花痴。”


“啊?”


“始作俑者,你家安迪。你没见你家安迪这全程脸红到耳根了都,充满了诱惑。”


小小安仔细地研究着安迪红的非正常系列的脸面,眼一闭,嘴硬地死扛:“我们安迪那是打的腮红!”


“恩,一种具有温度的腮红吧!”小谭也不想说太白。这俩人就憋吧,也是好不容易都放飞了自我,这时候被人为地控一控也好,免得一下子失控。当然,小谭觉得,失控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他突然想到,当他们的节奏都到了开车的轨道上后,自己和小小安又是什么个状况呢?


 


台上的颁奖已近尾声,主持人宣布最后一个大奖,年度最默契拍档,谭宗明和安迪。


全场掌声雷动,小谭和小小安也呱唧了好几下巴掌,可两个台下坐着的正主儿却没动。更确切地说,是两个人都想在听到名字的那刻站起来起身,又在同一瞬间互握着的手都拉了一下对方,于是,就变成了都没有动作了。


这,也算一种默契么?


主持人笑了:“谭总见惯了大场面,不会是我们的CFO害羞了吧?我看你们这…手这架势,是谁准备拉谁一把呢?”


安迪素来最怕被点名这种事儿,直来直去的性子让她再被这么一说,立刻站了起来,顺势就狠拽了一把老谭:“起来了,婆妈什么?”


谭宗明这可委屈了:我哪儿婆妈了,不是刚被你一拉,我想着是要怎么个上场方式才配这个默契么?你这一拽,还怎么默契,都成强买强卖了……哎,算了,你用强,我也没辙。我…还有点高兴这是怎么搞的?!


 


也没什么奖杯,这种晨煊集团为主的场合,在自家老板面前送奖杯实在也没什么意义。拿上来的是花,一个类似于新娘捧花的花束。而且,就只有一捧!


这个,谭宗明就有点尴尬了。大男人拿束捧花总有点怪怪的。


“你拿着?”


商量询问的口气,眼神示意着侧身挨着他站着的安迪。


“哦,好。”


别看安迪是风风火火的性子,平时在公司会议上面对一群下属男人能够字字句句,丁是丁卯是卯的把他们训斥的灰头土脸。可是一站到这样公众的舞台上,面对没什么特别关系的众人时,她就不自在了,害羞了。贴着老谭站紧了,才能让她有踏实感,不然,说不定刚站一分钟她就已经鞠个躬下去了。


“两位能不能谈谈怎么在工作中形成的默契?”


主持人的目光殷切,这也算是个很一般化大众化的问题,官样场面话两句很容易过关。哪知道谭宗明张口来了三个字:“天生的。”


主持人有点转不过弯来,不怎么确定的手指在两人之间来回指着:“谭总的意思是…您和安迪总监是天生的默契?”


台下众人都摒心静气想听大佬爆料,谭宗明锋利的眼神四下一扫,包奕凡亦是一副严阵以待状,谭宗明就舒服了。舒服之余,原本的锋利瞬间柔和了,眉梢眼角都沐上了春风,嘴角挂上了浅笑:“是天生的默契,天生一对那样,不用刻意去培养。”


“是这样么,我们的女王总监?”


 


这个是换脸的图,恩


安迪一直低垂着眉眼,手里拿上那捧花以后就和花束上的缎带较上了劲。谭宗明交给她的时候手就没拿好,她也不知道怎么接的,总之两个人的手指就和缎带缠绕在了一起。谭宗明在回答提问,也顾不得甩开,花束挡在前面,大家也看不清,就由着她在那儿拆解。


安迪是越拆解越绕进去,明明就两只手,两根缎带,就是剪不断理还乱。狠起心用力一抽,整个带子就要散,殃及到缚住花的那两圈,连带着摇摇欲坠的一颗心。眼看着花枝都要散落在地上,她赶紧着用另一只手去抓,老谭大手一包,包住了她的手也包住了花。


只有一片花瓣在动荡中飘落在了谭宗明的黑色鞋尖,安迪的视线也顺着往下落。这就像,洁白的雪地上落了一滴黑墨,安迪心里痒痒地,好想蹲下身子去捡起来。


“安迪,回话。”


谭宗明一手包紧了花束,一手扶了扶她的手臂提醒她。安迪有些懵懵懂懂地抬眼,仰首便落入老谭如深潭般荡漾着笑而深邃的眼里。他在笑,于是她也跟着笑了出来。


眉眼弯弯,一笑倾城。倾了台上台下无数心城。


“恩,是的。”她跟着感觉走,随着他的笑而笑。


“是的?”主持人音调都拔高了,难道就这样捕捉到了一则大八卦!天生一对!谭大鳄好事将近?!


“不对么?”安迪有点迷茫地问老谭。难道不是我负责温言浅笑,你负责对答如流。这问题还要来难为我?


“听说当初是谭总以三顾茅庐之毅力才将你从美国请回来,对么?”


主持人紧追不舍地提问,安迪愣了愣,这问题是直冲自己来的,好像得回答。她站直了很认真地想了想:“这个,不对。”


“不对?”


主持懵了,老谭蔫了,台下嗨了。


“不是什么三请四请,老谭,我有那么难请么?”安迪皱皱鼻子,对着身边人颇有不满,“你认真一说,我还不是自己回来了!”


小谭快要为这句掷地有声的话吹口哨了。


“嗨,你家安迪够攻,够爽快!”


“你家老谭是忍了多久?”小小安为安迪委屈。


“忍了……用文艺点的话就是,最好的他们,隔了一整个青春。”


 


看到右上角和光影里的小图了么


谭宗明在台上笑皱了脸,舌尖都抿出了嘴唇。他合掌鞠躬,连声道:“是是是,是我慢了,早该开口请人的,何至于我劳心劳力这么久。”


“那,是什么阻止了谭总不早跨出一步呢?”


谭宗明被安迪一句话打足了气,此刻昂首挺胸道:“是不舍得。”


台下一片哗然,记者扛着长枪大炮的摄影器材一径往前挤,安迪也疑惑地望向他。谭宗明回望过去,接着道:“晨煊的工作压力一点不比国外轻松,相反,我承认晨煊在员工的能力素质上与她原先国外带领的团队有差距。同样的工作,加倍的压力和责任,你们说说,作为爱她的我,怎么舍得?”


爱!


这个字一出口,安迪闹了个满脸通红。其他人则是一片鼓掌、赞扬、羡慕、唏嘘。


“那现在又……?”台下此起彼伏地追问。


谭宗明也相当配合地继续答:“所以今天领的是最佳拍档奖。自然是舍不得让她累,只能陪着一起干,再当不得总司令遥控甩手不管对不对。你们问问晨煊的员工是不是见到我的次数越来越多。再说,把她放在身边守着,总比山高水远看不见人的好。重要的是还得担心追不追的到,万一丢了人我岂不冤死自己。”


“谭总现在是修得正果?”一众八卦的提问。


“那得问女主角。”


他答得快,安迪却看着他不回答。


谭宗明顿时七上八下了,握着捧花的手垂了下来,差点手一松,倒是安迪的手指勾了上来。


 


这个,是忍不住把整个人一起拿掉了,安迪实在笑得太甜


“你还没问啊?”她再度仰头,依旧是眉眼弯弯的化人心的温柔笑容。


谭宗明舔了舔唇,当着直播的电视镜头,相机,郑重其事地问。也不过就是一句话,他却是深呼吸了好几次,让台下一众人都跟着忐忑不安。


只因这一刻,所有都是微不足道,唯独眼前这人,是珍之重之。他怕问着问着,她不回答了,他就完了。不过,一生总得有一次,为了一个答案而倾尽所有。


“你愿意一直在我身边么,让我,一直陪着你。”


“我愿意的。”


 


水是眼横波,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哪边,眉眼盈盈处。


温柔是一种能力,冷酷自私的人学不会它。温柔是一种感觉,所有美丽的言辞也代替不了的感觉。


闪光灯噼里啪啦地闪亮着,咔擦咔擦地快门声不断。


谭宗明倾身向前,吻在他这一生都会眷恋不止的唇上。


安迪被他突袭的吻搞得有些慌乱,不止慌乱了手脚,还慌乱了曾经荒芜的心。她想反抗,想打他,最后,却是柔柔地顺从,再柔柔地笑了。


她想,我发誓,我笑了,笑得眼泪都掉了。


一生只有一个人,会让你笑得最灿烂,哭得最伤心。一个最字,是彼此的独一。


谭宗明揽住了她的腰身压向自己,从温柔到用力。


他想,还好,还好我一直在追逐,还好你没有容下别人。


一切刚刚好,不多不少,够我们相爱到老。



评论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